何德何能

抗癌中,不定期更新

不见【九】


  “鬼谷子前辈,后羿来了。”大乔走进屋内,对正在帮东皇太一擦脸的鬼谷子说。

  “说我已经睡了,有事明日再说。”

  大乔应了一声便离开了,可不一会儿,她又走了进来:“后羿不肯走,他说他知道加密记忆的密码了。”

  “劳烦你去通知一下云中君和赵云吕布。”

  鬼谷子皱着眉头,向外走去,一出门,他便看见站在院落银杏树下的后羿,身影有些落寞,灿金色的眼眸中浮着一层朦胧的水雾。

  何其夺目的一位神明啊。

  银杏树下,一片片金黄的枯叶在空中飞舞着,用一种寂然的姿态飘荡,树底圈缠绕着藤蔓,仿佛是纠缠在心中痛彻灵魂的曾经,后羿伸出手,接住一片银杏叶,口中念叨着那个名字。

  “太一……”

  “我可不是来看你拍封面的。”

  后羿转身看着站在里自己不远处的鬼谷子,略微低下头,恳求道:“我知道自己对不起太一,但是请让我见他一面。”

  “我只是遵从徒儿生前的意思,他并不想见到你。”

  “不会的。”后羿反驳,但底气却有些不足,“我知道加密记忆的密码了,求你让我见见他,就一面。”

  那个如太阳般耀眼的神明,竟跪在了智者的面前,苦苦恳求。

  似过了很久,鬼谷子才开口:“他就在我屋里,去见吧。”

  “我不准!”

  一道修长的身影挡在了后羿面前,云中君怒气冲冲的张开双翼:“你先说出加密记忆的密码,不然别想进去。”

  “是0117。”

  “你确定?”

  “你可以去试试,反正也没多少时间了。”

  恰逢赵云吕布也赶到,鬼谷子和赵云说了密码,吕布便连着躺椅一起,将东皇太一搬到屋外。

  后羿凭着自己良好的视力,看到已经被机甲覆盖了全部身体的东皇太一,虽然他见过孙尚香马可波罗这些机械化改造过的人,但是他们都有自主意识,有着思维和情绪,而他在东皇太一的身上,看到的却只有死一般的沉寂。

  心里在抽痛,耳边嗡嗡响,仔细一听,是在庄周的蝶梦中,他曾听过的,东皇太一带着些微哭腔的声音:阿羿,你知道没了太阳的月亮,会怎么样麽?

  没了太阳的月亮,会失去所有的光,变成一块你再也看不到的冰冷的石头。

  “咔,密码正确,加密记忆释放中。”胸口被打开的心锁,投影出四个画面…

  赵云摇了摇头,十分遗憾:“可惜打开的太晚了,加密记忆已经被删除的只剩下这四个画面了。”

  吕布偷偷握住赵云的手,低着头似乎在考虑些什么。

  云中君一爪踹倒后羿:“你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?为什么当初还给了一个错误的答案!”

  “这个密码,是今天我才想到的。”后羿没有解释太多,其实如果不是法师组的扁鹊提醒他,他也不知道这个密码的。


     ——后羿,有一句话,叫做哀莫大于心死。

     ——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——意思就是,最大的悲哀,莫过于对某件事,某个人,死心。

     ——……

     ——我听子休说过了,你在蝶梦中梦见的那些话中,肯定包含着记忆的密码,不一定是心动的那天,也可能是心死的那刻。

  

  哀莫大于心死,这个密码,是嫦娥来的那天,也是东皇太一失去神力,死去的那天。

  也许是太恨了,太过不甘心,也许是太过于懂事,即使死去,即使被改造,删除了情绪模块,东皇太一也决然的选择了自我删除所有记忆,他要将后羿忘得干干净净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