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德何能

抗癌中,不定期更新

超懿[竹间月·五]

马小超偷小孩了!司马懿离家出走了!曹操囚禁夏候了!



  不知道南院发生了什么,所有的守卫和暗子都往那边赶去,难不成孟起上手刺杀曹操了?

  利落的解决掉最后一个看守,赵云一边想着一边踹开了这座巨大屋舍的房门。

  房屋最中央聚着一樽巨大的熔炉和几洼池子,看不出深浅的池中,浸泡着新鲜的血液和不知道是什么物种的肉。奇怪的机器堆满了剩余的空地,染满鲜红的巨大管道联通着所有的一切,将血肉中提取出来的紫黑色物质输送给熔炉中心的血瘤。

  那是一个表面长满了囊泡和坑洞的瘤状物体,粗壮的管道就仿佛是它延伸出来的血管一般,从几个血池中汲取着能量。

  赵云看着这血瘤甚至能像人类的心脏一样,一缩一张地跳动着,不觉一阵恶心。

  "这就是曹操退兵的原因么?为了藏起来供养这么个东西?”

  围绕着血瘤转了一圈,赵云用枪尖点了点沾染着血肉的管道,传来几声清脆的声音,似乎是用上好的琉璃制成的。

  稍微侧开了些身子,赵云对准管道,一枪刺去。

  "咔嗒!噗啦!!!!”

  巨大的管道裂开了一道口子,紫黑色的半固体物质流了一地,所沾染的地方发出刺啦刺啦的腐蚀声音,刺鼻的黑烟渐渐弥漫起来。

  赵云捂住口鼻,后退了几步。

  这烟虽然只是吸入了一点,就让他感觉到有些头晕,好在毒性并不强烈,仅仅只是眩晕了片刻而已。

  曹操到底在做些什么?不管了,这一看就是个祸害人的东西,得拆了。

  走近到血瘤边缘,赵云这才发现,淡红色的血膜后,隐隐绰绰有一个人形,与一颗晶莹剔透如宝石般心脏。

  赵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,他记起来了,他终得是记起来了。

  血族有一秘法,可借活人血肉中的精华,复活已死的血族与恶魔。

  曹操想复活谁?

  是失去挚爱而疯魔的刘邦,还是想与兄长一同长生却死于其刀下的嬴政,亦或是扶桑地狱里的恶魔?

  不论是哪位,只要还没破茧,那就还有机会!

  不再有半分犹豫,赵云挑起枪尖,训着记忆里那人教导的声音——

      ‘如果你遇到了血茧,那就刺穿血茧里人形的心脏,再搅碎,那茧里的血族再无复活的可能了。’

  吕布……

  神勇无惧的将军手持银亮的长枪,刺穿了血膜,准确的扎穿了那快要成型的水晶般心脏,沉睡待醒的血族感受到这剜心掏肺的痛苦,发出愤怒的吼叫,一手握紧了胸口的长枪,另一只手撕扯着面前的血膜,奋力挣扎着,想要从血瘤中出来,吞噬掉打扰他沉眠的敌人。

  这位尚未完全苏醒的血族力气比起赵云还要强上几分,无论赵云怎样用力都无法转动手中的长枪,眼看血膜破损严重,沉睡的血族即将苏醒,他却无能为力。

  忽的,血族停下动作,甚至松开了握紧长枪的右手,这使得正在使力的赵云很轻易的就将那颗已经破裂的心脏搅碎,但是人也狠狠的摔在了地上,连带着枪从手中滑落,坠开一片片的血膜,不过好在血茧里和四周没有那种奇怪的紫黑色物质,不然这一下赵云定要受重伤。

  屈膝跪起,赵云还未起身,就见得一双赤裸的双脚,迈着有些踉跄的步伐,走出了破损严重的血膜。

  竟然没死?!

  那血族忽得跪了下来,赵云连忙抬头,对上的是一双熟悉的殷红眼眸,就如同血族心口绽开的血色一般。

  不……不……不可能是他……

  "子龙……”

  未曾变过的亲昵语气,没有因为他的生命即将终止,而有所改变。

  一如当年,千军万马围攻一人,天魔死在年少的将军手下之时,在爱人耳边留下的呢喃。

  不……不可能……为什么是他啊!为什么啊!不要……不要啊……

  "终再相见……”

  赵云从未信过神佛,却在此刻抱着自己的爱人,无比虔诚且绝望的祈求:若世间有神明……

  "别哭……就当一场梦……梦醒了就好了……”

  即将消亡的血族用尽了最后的力气,为泣不成声的恋人擦去了泪水,随即便化作一团紫黑色的气息,被风带离了他只拥抱到了片刻的怀抱里。

  仿佛一场短暂又揪心的噩梦,梦醒了。

  梦醒了,就好了。

  就好了……


  因得曾经在曹营生活过几年,马超潜入曹操的宅院时,并没有被巡逻的守卫发现,畅通无阻,就像是在逛自家的后花园一般。

  从阁楼透气的天窗跳入,顺着干净整洁的楼梯,马超将背紧紧地贴在墙壁上,下半身保持不动,只将头探出些许。

  房间里只有一个衣着朴素的妇女,她坐在低矮的木凳上,脚下放着一盆满满的冰块,手中抓着一个圆形的绣绷,上边绷着一块上好的绢布,金丝线勾勒出一只老虎以及一只胖胖的金蟾。

  "哇,唔哇!”

  听到哭闹声,妇女起身,将放在身侧的摇篮慢慢拖到身前来。

  桃木打造的精致摇篮中,躺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,她皮肤白皙,脸蛋红润,一看就是被养的富足。

  婴儿见到乳母来了,伸出手在空中抓挠着,来表示自己的想法。

  "小千金饿了呀,等一下啊,乳娘让人去打点热水洗漱一下,再来抱你啊,乖乖,小千金乖乖啊。”

  婴儿被乳母轻柔的拍了拍胸口,慢慢停住了哭声,一双浅蓝色的眼眸仿若天空与大海交接的边缘。

  "哎呀呀,这是谁家的小千金这么乖呀!”

  再哄了两句后,乳母向门口走去,打算隔着门喊外边的侍女去打一盆热水洗洗胸口,别让婴儿吃到了不干净的奶。

  趁着乳母转身,马超悄无声息地走下楼梯,在乳母叮嘱完侍女后,直接一个后手刀劈晕了乳母。

  托着妇女的头,将人轻轻放在地上,马超走近摇篮,对上了那双纯真懵懂的蔚蓝眸子。

  那一瞬间,他竟然有点愣神。

  这个狗曹操,女儿长得竟然这么可爱!

  瞧瞧这小手,圆滚滚;看看这小脸蛋,红彤彤;瞅瞅这小嘴巴,胖嘟嘟。

  一边打量婴儿,马超一边手足无措的比划着:这么小的孩子,该怎么抱起来啊?

  好不容易从记忆里翻出当初典韦抱蔡文姬的姿势,马超信心满满地抱起孩子,却不料上一秒还乖巧,下一秒就翻脸。

  被冰冷坚硬的铠甲膈得浑身不舒服的婴儿才不卖自家老爹面子,直接咧开嘴大哭起来,声音嘹亮,整个院子都能听到。

  "发生什么事了,嘉言哭的这般厉害?”

  "这,夏侯将军,奴婢也不知,但是乳娘在里面,按道理不应该……”

  原本还有些晕眩的司马懿闻言直接从夏侯惇臂弯里直起身,一脚踹开房门。

  那撞入眼底的画面,让司马懿几乎失去呼吸。

  马超死死抱着孩子,试图用手捂住那还在哭泣的小嘴。

  "不要!”

  不管自己的身体是否恢复到可以使用魔道之力的地步,司马懿身后的黑色镰刀直接冲了过去,但又碍于孩子还在马超的怀里,完全不敢施展开来。

  倒是马超随性发挥,将孩子的襁褓打个结,往背上一背,直接踹开墙上的窗户就窜了出去,躲在角落的暗子想要放冷箭,却又松开了弓。

  那背上可是主公的小千金啊!这谁敢动手!

  只能苦命追赶。

  马超习得一身好枪法的同时,也被司马懿锤炼出稳重的下盘,腿脚功夫不亚于他手中的冷晖枪。

   ‘若是有一日,你手中没了枪,就坐以待毙么!’

  深吸一口气,尽量不让过去的记忆影响自己,马超翻身爬上院墙,观察地形。

  他这翻墙翻的随意,倒是吓坏了尾随在后的一众人。

  眼看孩子整个头探出襁褓,就要掉出来,又被马超手一托,颠了回去。

  "哈啊哈啊!”

  生产才不到三日就下地的司马懿,明显体力下降的厉害,追了不过两三个院子就没了力气,只能依在夏侯惇的肩膀上喘气,他攥紧胸口的衣服,眼角带着点隐隐约约的泪光——心口钝痛不已,肺部宛如火烧。

  "你歇着,我去追。”

  无法继续追赶的司马懿只能寄希望于夏侯惇身上,完全没有注意到,整个曹宅这般喧闹,曹操都没有出面。

  不,其实曹操很早就出现了,大约是在赵云和马超潜入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了。

  血族敏锐的侦查力让他能知晓附近所有生灵的一举一动,自然也不会放过两只翻墙的老鼠。

  他只是纵容罢了,想要借此机会,让夏侯惇看清楚一些事情。

  解药他是给了司马懿,但是只给了一颗。

  如果司马懿选择自己服用,丢下孩子跑路,那夏侯惇为了这个孩子就只能永远待在自己的帐下,不敢背叛。也可以让他这个痴情的属下看清楚,司马懿到底是个怎样的人——为了自己的性命,放弃亲生骨肉。

  若司马懿选择救那个孩子,那么这朵荆棘中的白月季终究是要亲自拔掉保护自己的尖刺,从高傲的枝头凋落。

  无论如何,都是曹操得利。

  他打的一手好算盘,却万万没有想到,赵云杀掉了快要孵化成功的血茧。

  就如多年前,赵云杀掉了血族里的天魔吕布一样。

  提着染满鲜血的长刀,曹操在循着血腥味追赶赵云。

  既然对方废了他一个杀器,那么他也要废掉刘备一员大将。

  "云哥!”

  人算不如天算,曹操怎能料到,马超不仅没被围剿擒住,还背着孩子狂奔而来。

  身后还跟着紧追不舍的夏侯惇。

  不能让夏侯惇看到自己杀了这个孩子,如果这般做的话,这个本就有些疏远他的属下,定是彻底与他离心。

  原本已经快脱出手的长刀被迫转向,擦过马超的肩膀,深深地扎在一片开的绚烂的桔梗花从中,被斩断的紫色花儿纷纷落下,铺就着一地的悲哀。

  马超知道,这刀本应该从自己右后背刺入,挑断心脉,让自己当场毙命的,至于曹操为什么没有得手,怕是因为自己背上这个还在哭闹的婴儿。

  这定然是死曹贼的孩子了!

  "云哥,孩子到手了,我们撤!”

  扔出几根微毒的迷烟,马超扶起受了伤的赵云,从他早就计划好的路线逃脱。


  坐在梨花木的雕刻座椅上,曹操避开夏侯惇的目光,直直地对上即将脱离愤怒的司马懿,无言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愿。

  他不愿为了一个已经不知生死的孩子,而在七八月份与蜀军交战。

  蜀地在这个时节是最炎热的,将士们穿着厚重的盔甲,拿着烫手的武器,走在不熟悉的地势里,这是一种极大的劣势,曹操不许自己的军队在这种无法逆转的劣势之下去作战,那势必会输掉。

  "好,好,我知晓了。”

  挺直腰背,司马懿转身离开。

  "仲达!”

  出言挽留的是一直默不作声的夏侯惇,他心虑司马懿的身体还未恢复,脱离曹营后孤身一人去蜀地,怕是九死无生。况且主公帐下需要谋士,能与诸葛亮的智谋平分秋色的可不多见。

  对于夏侯惇,司马懿是感激的,甚至有些愧疚,因为所欠的太多,而且自己这一去,怕是没有机会活着回来了,两人之间的交易估摸着也是到此结束。

  "夏侯将军,亏欠甚多,若有来世。”

  定以性命相报。

  夜色寥寥,司马懿独自走入黑暗,踏上了那条不归之路。

  夏侯惇怅然,看着无月无星的夜空,不知是在思索些什么。

  "你若惦记着他,倒是追上去呀!”

  就算是聋子怕也是能听出曹操现在的愤怒,那是一种极端的怒火夹杂着被背叛的悲哀。

  "属下……绝不会背叛您。”

  "呵,绝不?来人!”

  大氅一挥,曹操路过跪在地上的将军,语气中不再带有一丝的犹豫。

  "送大将军回房,好生看守!”

  软禁。

  紧紧握住拳头,夏侯惇没有反抗的意思。

  有些东西,只能深埋心底,任由它腐烂发霉,渐渐变质,都不能展现在他人面前。

  尤其是不为世人所接受的禁忌之爱。



呜呜呜呜呜不听不听,我被小护士按着睡觉,不给玩手机,这还是躲在被窝里偷偷发的,你们就当520发的(理不直气也壮!)


评论(26)

热度(109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