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德何能

抗癌中,不定期更新

不见【七】


  最后三天,最后一次机会。

  东皇太一一如既往地躺在摇椅上,尾巴顺从地垂到地上,他闭着眼,好似睡着了一般。

  看着这样的东皇太一,鬼谷子的心里却全是恐惧,他记得,深刻地记得,嫦娥来到王者峡谷的那天,太一也是这样,仿佛安详地睡着了一样,却断了气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回忆分割线

  “老鬼!你在不!”廉颇坐着孙策的船,急吼吼冲进了辅助组的院子,眼看就要撞上正在和蔡文姬玩的大乔,好在被盾山哐当一声挡了下来。

  跳下船,廉颇没有理会盾山和大乔的抗议,径直推开大门:“老鬼!东皇不太对劲!”

  鬼谷子一向是个果断冷静的人,但是涉及到东皇太一的事情,他都会有几分无奈和心酸,这个早年叛出师门的孽徒让他又是记恨着,又是挂念着。

  “他怎么了?又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力量闹肚子了?”鬼谷子背对着廉颇,安心泡茶。

  “他失去了后羿的神力支持,可能快死了。”

  原本吵吵闹闹的辅助组,一下子安静了,大乔停下了敲孙策脑袋的手,看了一眼鬼谷子,转身把蔡文姬拉着,出了门,孙策也牵上了孙膑和刘禅,将他们带离了大厅。

  少儿不宜,保护未成年们!

  “我说过了,他自作自受。”鬼谷子继续背对着廉颇泡茶,“死了也是他该!”

  “老鬼,话不能这么说啊,你连只鸟都舍得救,东皇可是你弟子啊,怎么能……老鬼?”廉颇坐到鬼谷子身边,本想帮东皇太一说说好话劝劝鬼谷子,却发现,表面上正在冷静泡茶的鬼谷子,面具未曾遮挡住的下颌处,汇聚着一滴泪水。

  鬼谷子终究心软,坐上了孙策的船,火速冲回了坦克组,项羽守在东皇太一的房间门口,等着廉颇他们回来。

  已是月亮初上梢头,东皇太一的房里却没有开灯,月光透进窗纱,印在东皇太一的身上,泛着点点银光。

  听见响声,躺着的东皇太一转过头,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之中的鬼谷子。

  “老鬼……”东皇太一的声音极轻,人也恹恹的,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。

  鬼谷子借着月光,清晰的看到,东皇身边一直萦绕着的日蚀之力,律动的特别慢,而且很无力,给人一种下一秒就会停止运行的感觉。

  那三颗黑暗能量体是东皇太一的神力所在,律动越快,表示东皇的神力越充盈,但如果停止律动,则表明神力完全消散。

  “师父在,不会有事的。”鬼谷子摸了摸东皇太一的额头,眼里都是心疼。

  东皇太一有些恍惚,额头传来的温度一如当年,年幼的孩子贪玩掉进冰窟里,生了场大病,痛苦与恐惧之时,一双温柔的手,将自己环在怀里,耳边是轻轻哼着的小曲,让所有的阴霾就此消散。

  “师父,太阳已经下山了,真正的月亮出来了,我想睡一会儿,好么?”

  “睡吧,一觉醒来,一切烦恼烟消云散。”

  不多时刻,日蚀之力彻底停止律动,而东皇太一也在鬼谷子的眼前,断了气息。

  廉颇无奈的叹了口气,拍了拍鬼谷子的肩膀:“老鬼,节哀顺变。”

  鬼谷子却异常的冷静,他转向吕布:“吕布,请你去通知一下核心区,就说东皇太一因不可逆损伤,失去神力,请求核心区对其改造。”

  “主要改造部分是?”

  “添加能源动力系统,抹杀……情感模块……”

  “确定抹杀情感模块?”吕布略有疑惑,所有被改造成机甲系列的,除了孙尚香,都无一例外保留了情感模块,因为有情感模块在,他们才有可能知道自己加密记忆的密码,知道自己最重要的珍藏是什么。

  “确定,另外,”鬼谷子跪了下来,向在场的所有人乞求着,“求你们藏着这个消息,尽量阻止太一和后羿见面,我不想他再死一次了。”

  廉颇扶起鬼谷子,坦克组辅助组心照不宣,共同瞒下这个消息,仅刺客组的韩信和射手组的孙尚香知道,东皇太一已经不是以前的日蚀东神了,他已经被改造成一个,没了情感的逐梦之蚀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