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德何能

抗癌中,不定期更新

不见【六】


  整个峡谷都在探讨,东皇太一的加密记忆密码是多少,是他自己的生日?是他成为伪神的那天?还是某个特殊的日子?

  被给予了厚望的后羿和云中君想破了脑袋,提交给鬼谷子两份不同的答案。

  后羿写的是他与东皇太一第一次遇见的日子,云中君写的是鬼谷子的生日。

  鬼谷子式无语:=_=那什么,后羿的答案我还能明白是什么,云中神君你为什么要写我的生日?

  云中君常年合着眼皮,保护已经失明的眼睛,所以鬼谷子并不能从他的眼中看出什么情绪,但是语气中的一本正经真的很让人容易信服: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东神时常望着云梦泽的西边,嘴里念叨着‘天要凉了,不知道那矮子老鬼知不知道加衣裳啊’,我觉得,对于东神来说,您这位老师,应该是最为重要的。”

  后羿捏紧了写着自己生日的纸张,一言不发——还好没把这份交上去,不然真是自作多情。

  东皇太一失去记忆,鬼谷子仍旧习惯性的保护他,照顾他,一如当年照顾还年幼的太一一般。而东皇太一,哪怕是叛离了,以云梦泽为界,东西分隔,也挂念着这位师父。

  ‘我的弟子东皇,哪怕曾叛离了我,那也是我的弟子,我必须保护他。’不知怎的,后羿突然想起来鬼谷子曾说过的这段话,他才发觉,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谁不会伤害东皇太一不是他后羿,也不是忠心耿耿的云中君,而且被背叛了的鬼谷子。

  不觉间,惊了一身冷汗。

  权衡之下,鬼谷子两个密码都尝试了一下,结果是,全错。

  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,而且时间,也只剩下了最后三天。

  云中君自闭的都飞不起来了,还是庄周用鲲把他送回打野组的,并且差点被同组的韩信偷走了鲲。

  韩信:“ 我就摸摸,我绝对不拿走!”

  李白:“得了吧,韩狗子你都被改造成逐梦系列了,还忘不了偷鲲?子休你先走,回头我就把韩狗子打一顿。”

  庄周立马抱着瑶,跳上鲲就跑路去了辅助组。

  听到李白要打自己,韩信机械化的语气里竟然传出了点委屈的情绪:“明明鬼谷子那边还是我去给你做的担保呢,不然你以为你那次在后羿面前说漏嘴,鬼谷子能不撺掇我们刺客组内部削你?

  “哟,韩狗子你词汇量见长啊,‘削你’都会运用啦,来来来,让本剑仙听听,你还学会了点什么?”掏出腰后挂着的酒葫芦,李白惬意的摄了一口。

  韩信略低下一些头,护目镜的反光遮住了他的眼睛,“我还学会了【咳咳和谐和谐,大家都懂】。”

  “噗!”一口酒还没进喉咙就被强行咳出,李白被酒呛到,一边咳嗽,一边脸涨得通红问韩信,“ 谁教你的!”

  “我在我的加密记忆里看到的,没想到我的加密记忆,原来都是……”韩信在李白红透了的耳朵处,调低了自己的音量,问他,“虽然现在这具半机械化的身体没法做那些,不过,我知道手也是可以的吧,嗯?”

  可恶的韩信,竟然把这些东西全部转变成了加密记忆!这算什么“重要的绝对不能忘却的记忆”啊!

  李白浑浑噩噩的被压在书桌上,面前的投影仪放着一些他记忆深刻的画面,韩信在他身后问他:“太白,要不要我们重温一遍?

  “呃!慢点,你…你的加密记忆密码,是什么,唔!”

  看着李白通红的耳垂,韩信感觉那颗还是肉做的心脏在猛然跳动。

  “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”——感谢后羿给的提示,看来以后可以考虑少切他两次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