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德何能

抗癌中,不定期更新

不见【五】


  后羿很清楚自己在做梦,因为他的怀里抱着东皇太一,两人一起坐在悬崖边缘看着月亮。

  东皇太一抬起手,指向天上的月亮:“据说,月亮不会发光,它只是反射着太阳的光。”

  “嗯?所以太一你想表示什么呢?”后羿的声音很轻,他怕吵醒这个梦。

  “如果失去了太阳,月亮就会……变成……”东皇太一的声音越发微弱,就像被夜风吹散了了一般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看,真正的月亮来了。”东皇太一挣开了后羿的怀抱,眼睛看着从月中飞来的女子。

  是嫦娥,她穿着与后羿刚出的情侣皮肤。

  “阿羿,”东皇太一转过脸看着后羿,虽然在梦中,后羿看不起他的表情,但是听声音,后羿知道,东皇太一可能是哭了,“你知道没了太阳的月亮,会怎么样麽?”

  后羿不知道,但觉得那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下一秒,东皇太一消失在了后羿眼前,跳下了悬崖,厚厚的云雾瞬间将那个身影吞没。

  后羿从梦中惊醒,庄周坐在鲲上,难得没有睡觉,见他醒来,也只是问了一句:“你在梦中,找到了你要的答案了?”

  摸了摸额角的冷汗,后羿还沉浸在刚刚那个噩梦中,他有些心悸的问道:“庄周先生,请问,失去了太阳的月亮,会变成什么?”

  问完这句话,后羿看到庄周睁大了眼睛,一向冷静的贤者明显有了情绪波动。

  “月亮和其他的星星不一样,它并不会发光,我们之所以能看到它,是因为它反射了太阳的光线。”庄周画了一个简易的日月地三位图,“如果,月亮失去了太阳的光,那它在我们看来,就是个不发光的星体,我们的夜晚也再也看不到月亮。”

  “意思是……月亮消失了?”

  “不,月亮依旧存在于夜空之中,只是你再也不能看见它而已。”庄周知道作为半神,后羿应该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了,“就如东皇,依旧存在,只是他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的面前。”

  只是他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

  再也不会……


  为了找寻东皇太一的加密记忆密码,鬼谷子不得已将封锁了很久的消息告诉了整个峡谷,请求他们帮忙想想,在平日里东皇太一有没有提起过有关密码的问题。

  因为鬼谷子这种辅助一向是打野的心头肉,而东皇太一又是射手法师最爱的辅助之一,因此大家都表示会帮忙回想的,有什么线索会立刻通知鬼谷子的。

  所以没一会儿云中君就杀到了庄周这里。

  “贤者,后羿在您这里吧。”

  看着杀气腾腾的云中君,庄周摆摆手,让鲲赶紧去搬救兵:“他刚从蝶梦中苏醒,我让他去洗个脸清醒一下了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  “不用回来了,我这就去找到他,杀了他。”

  有翅膀的云中神君到底跑的比没了鲲的庄周快,三两下就找到了后羿,一爪子把他踩倒:“就是你这家伙破了东神的身!”

  追过来的庄周:“你不要这么直接,阿瑶还挂在你头上呢……”

  云中君这才想起来头上还挂着一个瑶,这么不堪入耳的事情可不能给小孩子听。

  将瑶从头上哄下来,塞到庄周怀里,让庄周带阿瑶走远点,万一等会阿瑶的衣服被血溅到了,回去怕是又要哭好久。

  庄周:“……”

  瑶:“唔?”

  出于对未成年的保护,庄周还是贴心的给瑶一个梦境,让她睡着了。

  解决了瑶的问题后,云中君又杀气腾腾的把刚爬起来的后羿一爪子又踩回去了:“你也是个半神,怎么可能不知道,东神的神力来自于吞噬,但是如果他长期吞噬别的神的神力,就会从日蚀变成月影!”

  “也就是……”

  “从太阳,变成了月亮。”鬼谷子踩着疾步鞋,一路开大加一技能飞奔过来,总算赶在云中君下手干掉后羿前出现了,“他不再能产生神力,他所有的神力都来源于你,后羿。”

  后羿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他与东皇太一第一次交尾的时候,东皇太一说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‘阿羿,对于我这种伪神,交尾就相当于日月之合,而你,就是我的太阳。’

评论(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